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双鸭山市税务局在全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07 09:57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1月3日,全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同江市委宣传部等6家单位在会上做典型发言,其中,作为全省唯一一家中直机关单位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双鸭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勇,以《聚焦中心 守正创新 保持基层税务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生机活力》为题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双鸭山市税务局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税收工作“生命线”的保障作用,进一步强化了担当作为的为民意识、激活了改革创新的内生动力、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一系列顺应人民群众关心和期盼的创新举措扎实落地,成效显著。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良军点评肯定了双鸭山市思想政治工作:双鸭山市税务局思想政治工作突出三个方面,引领性、创新性和规范性,取得了很多成绩,获得了很多荣誉,工作值得肯定。


该局坚持思想引领、政治引领和文化引领,全市税务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和税务文化建设等方面获得更高层级荣誉。其中,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做法获得了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同志的肯定性批示。聚焦新时代税务主题和基层鲜活题材拍摄的6部微电影中,其中3部分别获评第28、29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税收单元”入围作品、优秀作品,第八届、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税收单元”优秀作品、好作品奖项。


该局创新工作统筹方式、分类指导方式和正向激励方式,在谋划工作、思想教育、干部激励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和标志性进展。其中,在全省率先建成的云办税服务中心和云办税智慧服务厅,领跑全省智慧税务建设和税收营商环境,保障了我市纳税工作专班前三季度擂台赛成绩位列全省第2位。


该局规范组织领导机制、考核督促机制和队伍保障机制,在推动工作落地、压实工作责任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推动了工作标准不断提升。在全省第六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评选中,该局顾莉同志是全省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税务干部。


双鸭山市税务局将以深入落实全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何良军部长讲话要求为契机,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始终保持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生机活力,大力推进基层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