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专题> 总局部署

王军在与部分省税务局视频连线时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税收重点工作
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人

发布时间:2022-12-12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2月6日,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与浙江、江西、新疆税务局进行视频连线,调研了解当地税务部门落实疫情防控、组织税费收入、办税缴费服务和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等情况。王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觉遵守地方党委政府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紧密结合税务系统实际情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税收重点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好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爱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基层一线同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税务力量。

视频连线中,浙江、江西、新疆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本单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组织税费收入、退税减税降费和便民办税缴费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王军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广大税务干部职工胸怀大局、坚守岗位、拼搏奉献,在战疫情、促发展中展现了税务人的使命担当,他代表税务总局党委向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深深敬意,向干部职工家属的理解支持表示诚挚感谢。

王军强调,各级税务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既要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又要坚定执行好地方党委政府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还要结合税务部门作为政治机关、窗口单位的实际情况,毫不松懈确保机关运转平稳高效、信息系统畅通无阻,全方位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常态化,并根据当地政务服务大厅要求确保办税服务厅安全便捷。

王军要求,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两手都要抓、都要硬,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守牢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继续落准落稳落好各项减免缓退税费支持政策,圆满完成岁末年初各项税收重点任务,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筹划明年工作任务。王军特别强调,各级税务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大的安全事故;要切实关心关爱单位干部职工,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既督促广大干部职工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又积极帮助受到疫情感染的干部职工和家属及时施治、尽早康复,并多加关心离退休同志特别是子女不在身边、年迈体弱的老同志,确保他们日常生活和正常就医不受影响。对值班值守的同志也要加强食宿等生活保障,统筹安排好轮班轮换,确保干部队伍健康安全和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税务总局总经济师饶立新,总局办公厅、收入规划核算司、电子税务中心和机关服务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连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