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专题> 防疫工作动态

【东北网】服务“加码” 质效“升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力度有速度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12-13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一直以来,林甸县税务局密切关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不断推出各项便民服务举措,加快推进办税缴费质效升级,积极赋能企业发展壮大,努力让企业做大做强的步伐更快速更稳健。

加强宣传辅导。以办税服务厅为主阵地、以税务干部为主力军,积极利用各界力量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全力打好“线上+线下”宣传组合拳,“线上”宣传突出速度快、覆盖广的优势,“线下”宣传则突出精度高、见效快的特点,构建起全方位、多角度的税收宣传综合体,形成了“快速、广泛、准确、高效”的宣传局面,有效保证了政策直达快享。同时,以新办企业为切入点精准发力,根据其经营模式、行业有针对性地为企业送上税惠“开业大礼包”,确保纳税人能够精准享受相应政策,帮助实现“起跑”即加速。

加快响应速度。办税服务厅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业务骨干值班制,面对面直接交流处理纳税人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涉税诉求一站式受理,快速响应解决。同时设立服务专线,纳税人咨询来电直接转至相关业务部门,专人接听,为来电咨询的纳税人提供专属服务,及时解决疑问困惑。

加细贴心服务。聚焦疫情期间纳税人办税难题,提供远程办税指导和热线咨询服务,线上辅导涉税业务办理。为使企业畅通“网路”,少跑“马路”,林甸县税务局加大力度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推行预约办税制、延时服务制、分流办税制、容缺办理制等系列服务举措,引导纳税人错时错峰办税。梳理必须进行现场办理的业务清单,根据清单内容梳理详细流程、所需资料、相关规范,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帮助纳税人快速、准确了解办理程序,办税效率得到极大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