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专题> 防疫工作动态

【中国网】漠河市税务局靶向服务“战疫情”铺好便民办税路

发布时间:2022-12-19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为积极应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漠河市税务局以疫情为令、以防控为要、以服务为重,始终坚持“非必要,不窗口”原则,推进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错峰办、预约办等服务方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确保同心战疫不放松、优化服务不断档。

“疫”不容辞,筑牢疫情“防火墙”。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漠河市税务局办税大厅在落实定时消杀、一扫一验(扫场所码、验行程码)等常规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在办税大厅设置了分流等待区,防止人员聚集,办事窗口张贴“一米线”,导税员也在不间断提醒办税人员保持安全防疫距离,确保窗口“一对一”服务。同时,强化自助办理、网上办理,充实导税咨询力量,守好第一道关口,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掌上办,有效控制进厅人数,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非接触式”疫情防控不松懈。办税服务厅是纳税服务的最前线,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对此,漠河市税务局着力在硬件设备和软件配套上下功夫,打造了更加智能便捷的自助办税区,配备了更加专业的办税服务团队,对纳税人缴费人做好引导解释工作。同时,实行线下办税预约办理辅导,由办税服务厅根据预约登记情况统筹做好分时分批错峰办理,减少办税服务厅内人员滞留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此次疫情发生以来,网上办理业务1593件,电话咨询300余件,已线下预约办税费125笔,既做到了疫情期间涉税缴费事项办理不断档,又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

“精准辅导”多点服务融贯通。疫情防控期间,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在非常时期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针对性制作出的“税务服务指导说明”,在疫情期间有效辅导了纳税人网上办税。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热线不断线,服务不打烊。开通全线处理疫情期间各项税费服务政策咨询渠道,明确座席人员责任要求,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政策咨询,讲解软件应用,网上操作指引等服务。真正践行“用心倾听 真诚服务”的服务宗旨。

下一步,漠河市税务局将强化“业务不断档、服务不掉线”的纳税服务责任意识,通过“指尖办税”模式服务漠河市疫情防控大局,科学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办税服务大厅安全有序运行,确保疫情防控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