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央广网】黑龙江省税务局:税暖冰雪经济 喜迎冬奥盛会

发布时间:2022-02-11 16:04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央广网哈尔滨1月30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鲁斯文)近年来,黑龙江省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升管理效能,优化服务水平,有力支持冰雪资源为特色的黑龙江旅游产业做强做大,推动冰雪装备制造业和新兴产业健康发展,用税费优惠政策赋能冰雪经济蓬勃发展。

赋能“冷冰雪”打造“热经济”

今年,第二十三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冬奥之光 闪耀世界”为主题,向2022北京冬奥会献礼,吸引了大量游客纷至沓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仁涛说:“疫情发生两年来,我们公司共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达150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为复工复产树立了很大的信心。”

除了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方面让企业依法依规应享尽享,哈尔滨税务部门在精细服务方面同步发力,建立“哈税通”税e站、开通手机端“即时办”远程办税系统,着力打造“十分钟办税生态圈”,不断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助力冰雪装备“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谈起税收政策帮助企业参与激烈市场竞争,齐齐哈尔黑龙国际冰雪装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金凤介绍道:“2020年起,公司与国内高校合作研制新一代冰刀鞋,在资金紧张之际,公司享受到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累计受益达450余万,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多重优惠政策支持下,我们对冰刀的结构和材料进行了大胆改进,冰刀鞋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今后我们的产品将与奥运健儿一道征战国际赛场。”

2021年,公司冰雪器材销售额达2017万元,据公司测算这些冰雪装备带动了2万人次参与各类冰雪运动。

驱动冰雪“新业态”开创发展“新机遇”

“去年(2021年),我们企业服务收入达4900多万元,远远好于预期。这离不开政府对新兴产业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税惠政策添力,我们创业创新的底气更足了。”黑龙江红河谷汽车测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鑫宏说。

在黑河市税务部门的辅导和帮助下,仅2021年,红河谷汽车测试股份有限公司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83万元、高新企业所得税减免31.8万元。近三年来,该公司共享受各类税费减免1409万元。税费优惠及时落袋,让公司顶住了疫情的压力,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源源动能。据了解,近年来该公司仅用于技术研发的投入就达到1200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总会计师魏哲介绍:“当前,全省税务部门正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持续深化冰雪产业供给侧改革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推动黑龙江省冰雪经济提档升级、做优做强,努力为‘冰天雪地’向‘金山银山’转化注入强大税收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