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财政部部长刘昆一行到税务总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2-15 10:28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月7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党组成员、副部长许宏才,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欧文汉,以及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到税务总局调研,实地了解税务部门运用税收大数据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税费收入和服务国家治理等方面工作成效,观看金税四期工程建设情况演示,并与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和总局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座谈,互致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王军代表税务总局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对刘昆部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财政部长期以来对税收工作和税务部门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军简要介绍了税务部门去年整体工作情况和今年主要工作打算,表示新的一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加强与财政部门密切协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更好为市场主体增活力、减负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昆在交流中提出,此次到税务总局实地调研学习收获很大。过去的一年,在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财政收支执行情况总体较好,减税降费措施有力落实,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在此代表财政部门向税务部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刘昆表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财税工作意义重大。财政部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加强与税务部门的协调联动,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认真组织落实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增强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和总局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