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央广网】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话税收:“税动力”赋能市场主体提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22 13:46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2-18 16:06:06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两会代表委员是党和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哈尔滨市税务部门与在哈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联络沟通,畅谈税收改革发展,向代表委员问需、问计、问策,共话税收、共谋良策。

  减税降费“送礼包” 共建数字经济“新蓝海”

  近年来,哈尔滨市松北新区发展规模不断优化升级,新兴经济产业集聚,数字经济在各领域强劲提速,蓬勃发展。哈尔滨市税务部门紧紧围绕新区打造“全省数字经济核心示范区”这一重要规划,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梳理专属优惠政策礼包,将政策红利送达企业,确保政策落实不打折扣,为数字经济和未来产业发展提供税收保障。

  成立于1995年的哈尔滨凯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型、技术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凯纳公司营业收入约2.1亿元,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合计数额102万元,预计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229.2万元。“公司发展壮大离不开自主技术创新,也离不开政府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这些政策帮助企业‘披荆斩棘’,极大程度减少了我们前行的压力和障碍。特别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提高,给了我们一剂‘强心针’,为我们注入了资金‘活水’。”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凯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立坤表示,“这些利好政策对于建设数字化工厂,拉动数字化城市发展,推动数字经济繁荣也都起到积极作用。凯纳科技会继续深耕物联网行业,积极布局关键领域,努力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为龙江数字经济发展助威助力。 ”

  精细服务“暖心田” 共创企业发展“新速度”

  作为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高科技龙头企业”,也是哈尔滨市“小巨人企业”。在谈到税费服务优化升级时,全国人大代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寅高度评价了哈尔滨市税务部门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上取得的成效, “税务部门在推进税收征管改革中,办了很多实事好事,疫情期间,还安排专人 ‘滴灌式’为我们提供办税全程跟踪服务,通过电子税务局辅导公司财务人员完成税收优惠申报,极大地节约了我们的时间成本,税务部门的高质效服务是我们专注研发生产的坚强后盾。”

  据了解,为进一步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哈尔滨市税务部门将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费服务、为民办实事融合推进,积极推行个性服务、精准施策、特色品牌等多形式、差异化服务新格局,全面加强“点对点”“点对面”“一企一策”税收宣传培训和辅导,积极组织专题线上宣讲,通过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税收服务,不断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

  智慧税务“不打烊” 共筑科技创新“新高地”

  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龙江的网络安全产品研发龙头企业,在全国政协委员、安天集团创始人肖新光的带领下,集团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080万元,研发费用投入8100万元,可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6075万元。依托智慧税务的税收大数据,集团充分享受到减免红利,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将“真金白银”投入到创新应用研发上,不断突破核心技术,增加技术壁垒,更好地履行网络安全“国家队”使命。

  据了解,自《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印发以来,哈尔滨市税务部门始终坚持以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的智慧税务,推动市场主体在科技创新上勇攀高峰、行稳致远。在深哈产业园等数字经济核心区建设多座“哈税通”税e站,打造10分钟便民办税生态圈 ,通过双向减负有效降低税费征纳成本。全力推进 “5G智慧办税体验厅”,计划引入“人工智能办税厅指挥管理系统”,为纳税人缴费人打造智能识别、指挥引导、流畅操作、便捷办理的智能税务服务体验,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