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中国经济周刊】国家税务总局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税务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企业发展动力更强

发布时间:2022-02-24 16:21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两会”代表委员是党和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一直以来,齐齐哈尔市税务局以沟通联络代表委员,作为以问需问计于民,广泛凝聚共识的服务市场主体的关键来抓,通过及时了解代表委员涉税需求,征询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式。确保优惠政策和税收服务保驾护航,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税收政策精准快达 定制服务赢新赞誉

“飞鹤乳业成立以来,依托以奶粉加工为核心的农牧工一体化产业集群,带动上下游种植、养殖、包装和运输等产业发展,近年来税收优惠逐渐成为扶持和保护地方经济、乳品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息和底气!”全国人大代表、飞鹤集团董事长冷友斌称赞道。

飞鹤乳业集团作为以乳品产业为主的黑龙江龙头企业,累计拉动黑龙江等地100多万亩耕地增值,创造近20万个就业岗位,带动超过15万农民增收致富;累计上缴税金达170余亿元,多年来一直享受国家税收优惠。冷友斌表示:“依托于税务部门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大企业服务平台一系列有效措施,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近三年,这些举措让我们企业非常便利的享受到了各类税收优惠近近4000万元,切实为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冲击更高市场提供有效帮助,有效激发了企业活力。”

“自税务部门推广大企业服务平台以来,这样的‘定制’管理服务不止一次。现在不仅有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编制企业‘专属政策锦囊’,还有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为企业随时开展优惠政策辅导、税收风险‘预诊’和相关涉税服务等工作。”冷友斌说道:“2021年以来,税务团队已为我们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服务12次、“点对点”座谈形式辅导4次,有效帮助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2021年至今,齐齐哈尔市税务局依托电子税务局、微信、大企业服务平台推送的优惠政策、办税提醒等,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各项税费优惠,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市局推行的大企业定制化服务,而是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分析后提供的一整套对策、方案,依托税收大数据,按户按企全面、深入、动态分析纳税人特点和需求,归集纳税人纳税缴费事项,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纳税缴费综合方案。

畜牧产业释放潜力 便民办税添新动能

“近年来,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规模不断增大,红利持续释放,为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提供了有力支持。税务局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把一个又一个优惠大礼包送到了纳税人手中,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解决纳税人缴费人便捷办税缴费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税务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常态化服务举措,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以纳税缴费,企业和个体户对税务局的评价非常好!”全国人大代表、富裕县吉犇牧场负责人刘海玲表示。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不断拓展服务广度、提升纳税服务速度、创新服务手段,对企业进行政策精准“滴灌”,做到企业在哪里,税收优惠政策“红包”就送到哪里,保障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为黑龙江畜牧产业画卷添彩增色。下一步,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从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再加劲再发力,把减税降费等政策红利转化为优化经济结构、扩大需求的动力,确保经济平稳运行、民生不断改善,以支持企业兴,带动经济兴,促进税收兴,“护航”市场主体,为畜牧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税收政策支持保驾护航

“一年以来,税务部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面落地,一重集团全年累计享受政策红利共计4451万元。税务部门全面了解企业的经营状态,对重点税源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确保管理和服务双提升,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与全国人大代表、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陆文俊纷纷表示。

近年来,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规模不断增大,红利持续释放,为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提供了有力支撑。税务局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积极税务贡献。税务部门在全面了解企业的经营状态后,对重点税源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及时辅导让优惠政策应知尽知,聚焦纳税人所盼所需,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将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对企业问计问需,及时辅导让优惠政策尽知尽享,高效办理让免、抵、退税快速到账,持续跟踪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瓶颈,聚焦纳税人所盼所需,切实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一心一意提供全过程服务,用心用情提供全方位咨询,群策群力提供全集成方案,最大限度释放政策效应,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