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掌上办”让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2-02-25 10:42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放假期间在手机里点几下,就把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纳了,太方便了!再也不用特地跑一趟银行缴费了”。在外地的鹤岗市灵活就业人员于女士完成养老保险缴费后,对手机办理社保费缴纳业务连连称赞。

据了解,社会保险费自2019年全面划转税务部门征收以来,鹤岗市税务局积极拓展便利化“非接触”缴费渠道,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通过黑龙江税务微信公众号“掌上办”方式缴纳社保费,也可以选择与工商银行签订批量扣费协议自动扣费,通过微信扫码、工行或中行手机APP、网银等多种方式足不出户线上缴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还可以到工行或中行网点柜面缴费。通过推行社保缴费“掌上办”模式,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解决了在外地务工人员社保缴费难问题,满足了灵活就业人员多样化的缴费需求,极大地提升了缴费便利度。下一步,鹤岗市税务局将继续以缴费人满意度为导向,扛牢主责,不断优化缴费流程、缩短办费时间、提高缴费效率,努力实现服务最优化、方便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