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齐齐哈尔日报】“雷锋精神我接力” --龙沙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8 09:34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龙沙区税务局开展“雷锋精神我接力”系列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将学雷锋、重实干精神落实到实处,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此,龙沙区税务局各支部开展了“讲述身边雷锋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第六党支部李思琪同志、第十一党支部栾婷婷同志分别为大家讲述了任伟丰、李相立等几位同志捐资助学、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多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从实际生活做起、从当下做起,坚守为民情怀,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接力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学习雷锋精神,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扶贫济困,爱心助学,传递的是爱心,带来的是希望。龙沙区税务局为市第三十四中学三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送去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将这份关爱化为奋发向上的动力,在逆境中奋进,树立远大的理想,好好学习,争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对自己的关爱。这三名学生也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志存高远,不辜负社会的关怀和期望。

龙沙区税务局发扬暖心服务“一缕阳光”、甘于奉献“一滴水”和扎根岗位“一颗螺丝钉”的三个“一”雷锋精神,深化拓展岗位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让雷锋精神的旗帜高高飘扬。税源管理一股的同志始终秉承弘扬雷锋精神、培养雷锋品质的服务理念,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在即将开始的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开始之际,税源管理一股的同志对每户企业进行一对一的网上办税操作辅导,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政策宣传,进行专业细致的政策讲解。对重点税源企业进行现场辅导,针对企业特征,讲解个人所得税汇算申报中存在的问题,讲解税收政策法规、税收优惠政策享受、依法诚信纳税等方面知识,现场答疑解惑。还为纳税人送上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申报操作指引》,将2022年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打包”送给纳税人,对纳税人涉税业务中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和辅导,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龙沙区税务局将以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为契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岗位学雷锋常态化。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彰显理想信念,践行责任担当。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税收工作中,让不怕苦、不怕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在税收工作中永放光芒。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品质,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