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市成功上线全省首台“加油站数据采集管理终端”

发布时间:2022-03-18 09:32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的税收秩序,堵塞税收监管漏洞,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加油站数据信息实时采集系统”,齐齐哈尔市税务局积极参与推广、考察、测算等各项工作。2月28日,全省首台“加油站数据采集管理终端”在齐齐哈尔市铁锋区一台加油机上安装成功,目前运行平稳。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全力配合推进此项工作,市局货劳科人员曾陪同市商务部门赴济南进行实地考察,并积极测算,获取数据,充分做好上线前的准备工作。新上线的“加油站数据信息实时采集系统”将一改过去人工监管的老套路、老方法,通过实时数据采集、实时监控的方式,堵塞监管漏洞,提升监管效率,净化市场环境,推进“以数治税”,打开“数据赋能、科技支撑”的新局面。预计3月10日起将进行第二批终端安装,全市700余个端口将陆续全部安装到位。

下一步,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将在齐齐哈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稳步有序做好“加油站数据信息实时采集系统”的应用工作,不断提升税收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