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国家税务总局双鸭山市税务局:推行“首席联络员”送春风精准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20 10:40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2年,税务系统连续第9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双鸭山市税务局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行“首席联络员”制度,直连对接重点税源企业,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管家式”服务,在冰雪消融、大地复苏、乍暖还寒之际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暖暖的“便民办税春风”。

扩展范围,重点企业全覆盖

为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结合全市重点税源企业实际情况,双鸭山市税务局进一步扩展了直联对接企业数量,实现规模以上重点税源企业基本覆盖。通过调增市局副处级领导担任首席联络员的企业数量,更新市局机关科室及派出机构负责人担任首席联络员的重点税源企业名单,确定市级直联重点税源企业28户,明确县区局领导班子成员直连对接2户,确定直联服务重点税源企业90户,共确定118户,同2021年相比,对接企业数量增长了58%。为联络好服务好对接企业,第一时间掌握情况,解决问题,年初伊始,双鸭山税务系统统一开展走访对接工作,用时7个工作日,走访企业118户,全面完成了走访对接任务,解决涉税咨询359条,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鸭山分行财务人员范世杰说:“新年刚过,税务干部就上门对接,送上适用我们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现场讲解指导,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政策、享受政策,我为首席联络员点赞。”

创新方式,精准施策助发展

实行税企直连,企业只要有需求,可直接以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首席联络员”,“首席联络员”针对企业需求,采取陪同办的方式快响应,保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反馈”。实施一企一档,针对企业规模、政策需求,量身定制优惠政策汇编、涉税操作指引、适用政策解读,实现一户一归集,定期梳理推送直达企业,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最新的适用政策,享受“管家式”专属服务。同时提供创新服务体验,为符合先试先行条件的直联对接企业,详细推介“云办税服务中心”“风险体检报告”等税务系统创新服务项目,得到广泛认可。经企业申请,确定首批22户重点税源企业试点名单,首席联络员全程督办,实现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涉税事项100%非接触办理,即时享受电子税务局全事项一对一帮办、问办的云办税VIP服务。“现在的税务局更像我们的贴心‘管家’,政策送上门,服务送到家,办税缴费省时、省力、省心,特别是‘风险体检报告’,通过大数据专业分析,为我们企业健康‘问诊’把脉,通过双鸭山税务征纳互动平台提前推送涉税风险,帮助我们做到事前事中预防,及时消除潜在风险,为企业安心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双鸭山鸿展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显柱说。

提升质效,助企惠企增信心

“首席联络员”制度实行以来,通过多措并举、高效推动,进一步密切了税企关系,打通了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大唐双鸭山热电有限公司、双鸭山双煤机电有限公司等企业面对面解答留抵退税政策咨询,开通便捷通道,督办退税流程,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267万元。黑龙江红兴隆农垦宝华粮贸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仁燕说:“首席联络员上门送政策,解读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优惠政策,企业仅此一项将收到10.5万元的减税红利,真是执行政策有速度,纾困解难有力度,倾情服务有温度,省下来的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感受到的是暖暖的真情实意,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双鸭山,把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

双鸭山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怀明表示,双鸭山市税务局将持续构建智慧税务服务体系,通过优化拓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功能模块,大力推进“云办税服务中心”建设,线上、线下相互补充,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全新办税缴费体验。春风有季节,便民无止境。双鸭山市税务局将一如既往保持“赶考”的状态,不遗余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用贴心的服务,做好让纳税人缴费人暖心的事,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四季常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