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东北网】鹤岗税务: 迷你税厅“小窗口” 便民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3-25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2年是税务部门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九年。鹤岗市税务部门始终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秉承“便利度就是满意度”,于细微处着手持续便民办税。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在政务中心设立的‘小税厅’,来办别的事儿,顺便就把报税的事儿也办了,不会操作的,税务局还能网上远程协助,发票也一并领了,所有事儿一起办给我省了不少时间啊!”在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王女士赞赏地说。

记者了解到,王女士所说的“小税厅”是鹤岗税务部门依托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多功能自助服务厅”,设立的“迷你办税厅”。

纳税人在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进行网上办税

鹤岗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地处市中心地带,是2005年投入使用的综合办事中心,中心设立服务窗口128个,很多事项都需要到这里进行办理。鹤岗税务部门从便利纳税人办税角度出发,推进税收服务与政府政务服务集成化办理,在政务服务中心“多功能自助服务厅”设立“迷你办税厅”,增设“云办税”电子税务局办税电脑和发票申领代开机双功能自助设备,可实现税费事项“网上办”和发票自助领购、代开一站式办结。另外,在办税电脑中设有“云办税”智能服务系统,纳税人如遇到涉税疑难问题,可通过智能服务系统申请网上服务或远程协办,税务端“易企智税空间”工作室干部提供“在线帮办”服务,极大地提升了纳税人网办体验感,便利化办税再一次提档升级。

鹤岗税务干部帮助纳税人远程协办

该局坚持从“小切口”入手,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充分运用“科技+服务”手段,完善“远程问办、在线导办”等服务举措,努力实现办税缴费更加省时、省力、省心。税务部门的相关做法得到市领导和驻政务服务中心多家单位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