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全面落实缓税政策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2-03-25 10:24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的税收政策要求,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尤其是在简化退税流程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加快政策落地见效,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问题。

据了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从2021 年10月开始实施、今年政策延续实施,市税务局“点对点”精准对企业进行政策指导,并全方位跟踪缓税进度,确保“当日问题当日解决”。目前,全市已享受该优惠政策的企业已达1507户。

政策施行后,减轻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其中,索菲亚华鹤门业有限公司作为家具制造型企业,享受到缓缴税费 50%的优惠。其中,去年共缓缴税费 368万元,让企业的资金操作空间更大,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近日,企业再次申请了税费缓缴,在线上操作,不仅即时通过,还减少了跑路流程,手续也简化了,预计今年上半年,还可缓缴税费310 万元。延续缓税政策下发当天,北大仓集团的财务负责人就接到了税务部门的电话,告知企业留意账户信息,不用主动申请退税,税款直接就退到公司账户。北大仓自去年享受政策优惠至今,共缓缴税费近5200万元。

此外,为了方便纳税人,对于2021年10月份和2022年1月份属期已人库缴纳的税款,开通退税“绿色通道”,采用微信、电话、上门等方式告知纳税人后,通过免填单、批量办理等方式简化退税流程,并在退税后及时提醒已退至其账户,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