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大兴安岭呼中区税务局:优化便民服务举措 营造良好办税环境

发布时间:2022-03-28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不断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进一步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渠道,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呼中区税务局开展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一是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干部培训,不断充实干部业务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强化新增业务、互补业务、实操业务学习。继承“老带新”“传、帮、带”优良传统,帮助新入职干部更快掌握工作技能。通过“岗位练兵”“业务比武”,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不断提高税务干部的综合素质。

二是不断优化服务举措。不断完善领导带班、干部值班、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导税服务等纳税服务制度,积极扩大“非接触式”办税范围。采取“网格+专业化”的方式,重新划分10个网格,绘制网格联络图,“按图索骥”。建立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5位班子成员全部下沉网格,“网格员”与企业一一对应,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建立与纳税人的“联系网”,网格联络员、党员政策宣讲团、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定期深入企事业单位进行政策宣讲、问需解困。利用电视台、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QQ群等宣传媒介发布税费优惠政策,让减税降费政策的声音入耳、入脑、入心,确保宣传、辅导不留死角。《东北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