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启动我市第31个税收宣传月

发布时间:2022-04-01 16:37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齐齐哈尔市税务局举办第31个税收宣传月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税务部门贯彻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关情况,并就当前热点税费政策回答记者提问。市税务局总会计师姚立强应邀介绍有关情况。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以“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在我市全面启动。

发布会上,市税务局总会计师姚立强通报了税收宣传月准备情况。介绍了,多年来齐齐哈尔市税局在党的领导下高质量推进税收智能化、便利化的有益探索和成效。2021年,齐齐哈尔市税务部门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推行便民办税措施、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为更好的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准确掌握和及时享用各项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市税务局紧扣“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宣传月主题,于2022年4月1日至4月30日集中开展税收宣传活动,扎实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全面助力全市产业链供应链三年行动计划落实,促进鹤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会介绍,齐齐哈尔市税务局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理念,连续第9年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扩大电子税务局应用,落实122项“全程网上办”;推进214项非接触办税业务,加快推进“网上掌上为主、自助为辅、实体兜底”的办税渠道建设;建成全市70个税务分局(所)云办税体验区,“一对一”辅导线上办理税费业务;扩展“掌上办”缴费范围,开通“一站式”多险种缴费功能,实现缴费“一门、一站、一次”办理。共推出诉求及时响应、智慧办理更便捷、分类服务更精细、执法监管更公正、税收共治更聚力等五大类20项84条便民办税措施。不断聚焦市场主体的新关切新需求,升级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措施,着力打造“一主引领、两翼齐飞、全域协同”的服务格局,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发布会现场,市税务局法制科科长李伟介绍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总体情况,以及我市税务部门在政策落实的过程中采取了哪些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和下步工作方向。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陶胜介绍了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载体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各项措施和下步工作方向。

邀请齐齐哈尔市电视台、齐齐哈尔广播电台、齐齐哈尔日报、鹤城晚报、齐齐哈尔市“看齐”公众号等媒体参加此次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