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抗“疫”一线上的税务巾帼

发布时间:2022-04-14 10:04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牡丹江市税务系统各级妇女组织共组织473名巾帼志愿者深入抗“疫”一线,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牡丹江2022年的春天。

招之即来,巾帼尽锐出战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牡丹江市税务局党委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紧急响应机制,号召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全市税务系统女性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充分发扬巾帼绝不让须眉的精神,以大义担当书写最美芳华。根据对人员身体状况、年龄、接种疫苗以及所在社区防疫隔离等情况的筛选,473名女性干部顺利入选突击队,并有序投入到一线支援行动中。截至目前,已协助管控小区18个,管控人员6312人,协助组织18个小区的核酸采样,协助核酸检测排查17万余人次。

来之能战,无畏彰显担当

涓滴之力汇聚起磅礴之势。面对突发疫情,爱民区税务局突击队星夜集结,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协助3个中风险管控小区开展核酸检测排查,深入确诊病例所在楼宇入户排查登记,负责13个核酸检测点的群众引导、登记、场所消杀工作。为了随时投入工作和避免外溢风险,突击队中的女税官志愿者与家人分开留宿单位,不辞辛劳、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4月9日,随着管控的政策收紧,爱民区医护人员数量已无法满足当前需要。东安区税务局紧急支援爱民区开展“两天三次”核酸采样工作,包括局长、纪检组长的20名干部深入管控区,参与组织核酸检测工作。在这支队伍里,4名女干部的身影尤为亮眼,她们身穿防护服,细致而熟练地为群众扫码登记、辅助医护人员佩戴一次性手套,保证了核酸采样的高效进行。虽已连续工作十余小时,但她们毫无怨言、没有退缩,坚守使命,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贡献力量。没有生而勇敢,只有选择无畏,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她们是女儿、是母亲,更是党员,是真正的战士!

战之必胜,坚守信念不移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牡丹江市税务局139名女干部下沉社区落实“五级包保”工作,配合网格员开展住户信息摸排、调动所在单元党员群众配送物资、组织居民核酸检测、宣传防疫政策等服务保障工作,同时承担阳明区裕华园社区小区值守及火车站值守防疫工作。她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顽强作风,奔赴在各个战场间同时作战。在抗击疫情这场大考中,每个人都在用坚守与奉献书写着自己的答卷。海林市税务局女税官志愿者通过电话连线等“不接触”方式开展疫苗接种排查工作,排查2万余人次;穆棱市税务局52名女干部组建疫情防控志愿队参与街道管控,监督非防疫车辆通行;绥芬河市税务局在高速收费站防疫卡口对随车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严格查验控制车辆出入;林口县税务局20名巾帼志愿者常态化参与“引导群众戴口罩百日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市民卫生防疫观念……这一支战斗在一线的巾帼志愿突击队中,志愿者的年龄从“60后”跨度到“90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撑起了“半边天”。“90后”的李思雨是阳明区税务局年龄最小的同志,刚参加工作的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化身为协助医护检测的“女汉子”大白,干起活来认真细致,干净利落,不叫苦不叫累,展现了税务女将的青春力量和责任担当。

世上并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逆风而行的“战士”发出了光,将萤火汇成星河。牡丹江市税务系统巾帼突击队将持续作战、齐心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贡献女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