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宝清县税务局:网上青少年税法小课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2-04-15 11:02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12日晚,随着一声“欢迎来到税法小课堂”,宝清县税务局网上青少年税法小课堂开课了,70余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倾听税法知识讲座。

税务干部以“税”字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解了税法的概念、由来、作用等基础知识, 使他们对税法有了初步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税法学习的热情,懂得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让依法纳税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与税务干部交流,“我们买的笔、书包、衣服都缴税吗?”,“我家自己住的房子,现在需要交税吗?”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彰显着孩子们对税法的好奇,税务干部耐心为孩子们讲解,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带来了一堂有趣、生动又有意义的税法启蒙课,孩子们对税法的兴趣更加浓厚了。”宝清县第三中学七年三班班主任马兴琳表示。

税法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有兴趣了解税法知识,有利于通过学生影响家庭,带动社会,引导更多的人了解税法知识,提高全民税法知晓率和纳税遵从度,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宝清县税务局将结合实际继续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以更新颖、多彩的形式开展税法宣传,全面打造“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税法宣传模式,增强税法宣传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