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齐齐哈尔:“专家客服”:在线呼叫 快速响应——市税务局加快智慧税务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15 09:21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原先还需要去办税服务厅办理的业务,现在利用客户端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税了,不仅解决了在财务报表期、纳税申报期涉税问题,还节省了大量时间。”日前,齐齐哈尔市齐翔建工集团财务负责人通过“专家客服”客户端体验了“远程问办”,对税收在线帮办服务连连称赞。


今年,市税务局加快智慧税务建设,“专家客服”客户端的使用,让企业及纳税人实现“线上申请+极速审批+远程问办+在线帮办”全环节、全流程、全链条业务办理流程。

“远程问办坐席人员”可全程与纳税人进行文字、语音、视频互动,帮助纳税人远程操控电脑,实现“在线呼叫,快速响应”。同时,提供电子税务局申请事项极速审批,优质的“网上办”体验,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感,极大节省纳税人等待审批时间,缩短筛查对比时间,大幅提升服务工作效率。

“小慧”是客户端配备的智能助手,提供7*24小时智能咨询服务,自动抓取聊天框里的关键字,为纳税人推送相关政策内容、解答相关问题。对于一些疑难或专业性较强的问题,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解答。

记者了解到,在线帮办服务已在龙沙区进行试点,龙沙区税务局已为辖区范围内的“百大项目”、“专精特新”以及“千户集团”等16户企业率先安装体验“专家客服”客户端。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进行推广,先期由第三方软件公司和税务人员上门安装,后期将由税务人员上门安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