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踔厉奋发 赓续前行
努力营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4-18 11:59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税收营商环境是整个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税务局始终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紧紧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这一目标,牢固树立“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聚焦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聚焦小微企业纾困发展,聚焦服务业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较大的困难企业恢复发展,聚焦鼓励创新创业推出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庆市税务局深刻领会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对保市场主体的重要意义,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省局关于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全力贯彻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一是通过广泛宣传辅导、分级分类精准滴灌等多种方式,实现政策宣传全面覆盖。并借助网格化服务的力量,精细化、个性化加强政策解读和辅导,确保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二是坚持“早退、快退、退准、退稳”的工作目标,进一步优化退税减税办理流程,引导纳税人以“非接触”办税方式申请办理留抵退税;三是建立直联机制,及时收集、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在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方面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全力以赴确保退税减税政策全面落地实施。

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大庆市税务局大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为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大庆市税务局大力推行国家税务总局5大类20项121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办税便利度,推行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财产和行为税与附加费等“十四税两费”合并申报,纳税人年纳税次数压减至4次,推出5类38项“简事快办”清单,实现清单事项平均“2分钟”办结,推行“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所得税退税全部申请数据自动预填,申请时间压缩至1小时以内,对符合条件的,从受理企业退税申请到退税资金到户时间压减至2个工作日以内”;大力推行“非接触”办税,推行纸质发票“线上申领,免费邮寄”,在全市基层税务分局所建设29个“云办税体验区”。

下一步,大庆市税务局将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努力营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以税收营商环境的优化指数换取纳税人的满意指数,助力大庆“三个城市”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增添“税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