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镜泊湖风景区税务局扎实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2 16:26 信息来源:镜泊湖风景区风景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了更好地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好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的文件精神,镜泊湖风景区税务局党委结合省、市税务局的具体要求,认真学习,细致研究,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工作。

区局党委认为,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对于景区小微企业和制造业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镜泊湖风景区税务局要充分结合景区实际提前谋划,加强统筹,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区局组织相关科室召开局长办公会进行专题研究具体实施方案,并迅速成立了增值税留抵退税、退税减税两个工作专班,制定任务推进表,细化责任分工,梳理退税流程,明确时间节点,精准测算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的存量、增量留抵退税额度,为留抵退税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为了使政策能够精准送达,区局工作专班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分批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宣传辅导,进一步宣传留抵退税政策。专班成员结合企业实际经营情况,为企业分析符合留抵退税的各项条件,通过宣传讲解,使纳税人详细了解了留抵退税的具体规定、适用条件、填报口径、申请流程。

下一步,镜泊湖风景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大留抵退税工作力度,对可能产生符合增量留抵退税的纳税人,进行持续跟进,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充分、及时的享受到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