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宾县税务局战“疫”勇担当 便民办税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04-20 14:10 信息来源:宾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期间,为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的问题,宾县税务局在抓实抓细做好内防内控,积极履行地方联防联控责任的同时,持续做好办税服务,努力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更便捷更有感的服务。

一是落实防疫要求,线下办税安全有保障。办税厅作为直接面向纳税人缴费人的关键场所,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确保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缴费人安全,宾县税务局层层压实责任,织牢织密责任网。一方面严格落实核酸每天一检,体温每日两测。办税厅坚持每日通风消毒,严格要求在岗干部佩戴好口罩提高防护水平,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有序排队。另一方面,对前来办税人员严格执行“扫码登记、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全面落实预约办理等服务举措,有效控制办税人流量,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进入办税厅后“即来即办、即办即走”。

二是提高服务质效,线上办税事事有回音。宾县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减少线下办税次数。4月份以来,办税厅每日接通咨询电话近400余个,对网上申报等安排专人解答辅导;成立退税减税工作领导小组,解答办理缓税退税业务;同时依托税企QQ群和企业微信群,对涉税业务实现“云辅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理涉税缴费事项,让纳税人实现咨询线上可答、业务网上可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