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开发区税务局:政策落实加力 税收红利惠企

发布时间:2022-04-20 08:59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网周刊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七台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锐意创新、精诚服务,不折不扣地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辖区企业享受到国家真金白银的帮扶。

“压实责任”。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为贯彻落实好系列政策,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减税办公室,建立统一高效政策落实推进体系。将宣传、落实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作为政治任务,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对标推进,为保障政策落地夯实基础。

“线上线下”。线上,利用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微信公众号提示提醒方式,开展全覆盖宣传。线下,局党委委员对重点企业实行包保,包联到户,主动走访,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辅导,促进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 成程碳量子点科技产品制造有限公司会计欣慰地说,“昨天刚在微信公众号里看到先进制造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再放宽,还想着今天打电话仔细咨询一下,没想到你们直接上门服务了,真的太及时了!感谢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让我们对后续发展充满信心!”

“快速通道”。在税费政策落实过程中,开发区局坚持“有求必应”“马上就办”,打通税收服务“最后一公里”。对留抵退税存量情况复杂的企业,一把手亲自抓,制定“施工图”,铺设“快享路”,定制“优惠政策说明”,一对一辅导,全流程跟踪,优化服务、简化流程,推动实现“应退快退”。辖区内中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处于建设投入的关键时期,从研发投入、招聘人才到设备扩张,都急需资金。财务负责人表示,在开发区税务局帮助下,3个工作日企业就收到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款,企业创新发展迎来“及时雨”。

得益于税费优惠政策支持,辖区企业获得感满满,有效帮助经济开发区大量企业盘活了资金,纾解了难题,激发了企业创业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