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缓缴税费“换”来企业更大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2022-04-20 08:42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月份征期加上去年11月份缓税政策到期,算下来本月应缴的税真不少,对我们这样小型制造业企业来说压力挺大的。但现在接到税务部门‘网格化平台’的税费优惠政策提醒,告诉我们可以继续延期缴纳税款,公司将一次性退回65万元的税款,顿时感到资金链压力减轻了。”黑龙江盛安民用爆破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双鸭山分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女士高兴地说。


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开展政策辅导


2月28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2021年第四季度已缓缴的部分税费再延缓6个月,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

“我们升级了电子税务局服务功能,增加了政策温馨提示、申报后勾选确认、缴款前再确认等三重提示,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因误操作而错过国家好政策。”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使政策精准直达市场主体,省税务局迅速升级税收征管信息系统,自动延长纳税人在2021年第四季度延缓缴纳的税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已缴纳的相关税费可以通过免填单、批量办理等简化手续办理退税。

不用提交资料,不用跑办税服务厅,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便可一键申请办理。一个月来,黑龙江省各地制造业企业在当地税务主管部门的提示提醒下,纷纷上网办理税费缓缴手续。

“通过税务部门在线辅导,我们不用提交资料,不用审批,政策实施以来,我们公司已在电子税务局便捷地办理了300多万元的缓缴税款。”黑龙江惠丰乳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清河在办理完缓税申报后笑着告诉记者。

缓缴税费,相当于国家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为企业“换”来更大发展空间。省税务局减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是国家支持小微企业恢复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新政将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减轻实体经济负担。全省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完善税费政策落实机制,加强对小微企业的精准辅导,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