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抓落地 优服务 提质效工农区税务局退税减税工作平稳推进

发布时间:2022-04-22 14:12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助企纾困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必将换来市场主体活力恢复。工农区税务局举全局之力,确保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

一、提升站位加强领导有保障。为进一步落实退税减税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工农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及“减税降费工作专班”。通过一把手靠前指挥,分管领导主抓,各部门各司其职,迅速构建起税政解读-纳服宣传-税源辅导-收核退税的闭环式链条,为减税退税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扩大宣传精准投递提质效。为保证企业应享尽享退税减税政策“大礼包”,工农区税务局组建退税减税专家团队,梳理制作了2022年新出台和延续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图解,运用直观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政策,并通过9个网上纳税人之家微信群、咨询热线及税收小助手联络号,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传辅导,一对一解答纳税人个性化问题51件。疫情期间,针对符合退税减税条件的纳税人,“点对点”视频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三创新服务易企智税惠共享。为推进智慧税务建设,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式,强化科技在涉税服务领域的驱动应用,带动服务转型升级,工农区税务局打造“易企智税空间”,重点突出个性化服务,通过线上征纳互动平台,建立多部门联席机制和”一对一”管家式服务新体验,对于政策落实、软件操作、退税跟进等问题进行一窗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真正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减税降费春风劲,助力企业焕生机。目前,工农区税务局推进组合式税费政策“精准投递”“直达快享”“优智服务”正在持续开展,在接下来留抵退税新政策的落实工作中,工农区税务局将致力于打通政策落地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的“痛点”“堵点”“难点”,解决企业“急难愁盼”,为企业发展“减负增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