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央广网】黑龙江省克东县:送春风出实招把基础建设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2-04-22 16:12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基建正是当前推动数字经济在城市落地的关键抓手,新基建与城市智能体技术框架可以看作是纲与目的关系,纲举才能目张,转型方可有序。疫情期间,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黑龙江省克东县税务部门紧紧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的主题,结合省局下发的5大类20项80条具体服务措施,在智慧税务建设上持续谋划,以送政策、问需求、优服务为着力点,为纳税人缴费人办暖心实事。

结合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以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契机,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中推出智慧化、个性化服务举措,确保税费优惠精准直达市场主体。组建涉税服务专班,建立例会工作制度,把落实纳税服务责任的要求更加具体化、规范化,组织税务干部走访重点税源企业问需求、送政策。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改造升级,打造温馨便利的智慧办税服务区,设置绿色通道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加强服务保障,借助“龙江税务”APP平台和短信通,告知纳税人如何使用银联、支付宝、微信等多渠道纳税缴费,为小微企业推送减税降费红利账单,帮助纳税人算清算细减税降费红利账。

整合现有资源,开展“1+5”局长负责制,制定流程优化作业图,明确具体分工内容,并按照“责任到人、派单作业”的原则,采取职能科室+专业团队互助、牵头部门+承办部门配合的方式进行落实。点、线、面结合提供网格服务,实行点对点宣传辅导,纳税人学堂定期开课,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区,拓展简事快办事项,来即办、办即走,并安排A、B角导税人员为办理涉税事项的纳税人进行政策讲解与指引。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避免征期人员在厅内聚集,克东县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及时调配人员充实到服务一线,分网格设立网上办税体验辅导区,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办”“自助办”,并设立QQ、向日葵远程办税服务组,向纳税人提供远程、延时办税服务,对办税业务较多的纳税人提供预约定制服务,调整现有的排队叫号系统,实现错峰分流办税,有效减少纳税人的办税等待时间,不排队、不拥挤,提升服务质效和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期间,克东县税务部门还将与税收宣传月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组合式税费政策落实要求,在“智慧办理”“分类服务”“非接触式办税”等方面推出新的举措,多方谋划创新拓展现有的“线上”办税渠道,精简办理流程,减少资料报送,让广大纳税人体验到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