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以文化人润泽心灵 勤学善思不辍前行

——致全省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25 10:35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全省税务系统干部职工: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智慧的结晶、进步的阶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正气。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省税务局向全省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勤于学习,汲取精神滋养。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读书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是建设书香社会、书香税务的需要,也是我们胜任工作的必然要求。让我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学习、税收业务知识学习,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使读书学习成为改造思想、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成为净化灵魂、培养高尚情操的有效手段,在读书学习中把握人生道理、领悟人生真谛、体会人生价值、实现人生追求。

善于思考,凝聚奋进力量。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熟读精思、学深悟透,把读书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在思想上有见解、在理念上有突破、在素质上有提升。让我们坚持边读书边思考,在思考中发现新问题,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形成新认识,通过理论的指导、知识的积累和深入的思考,洞察客观事物发展的规律,涵养一心为民的情怀,提升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能力,凝聚矢志担当的奋斗力量。

勇于实践,注重学以致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成长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把知识转化为能力,在实践中检验真理。让我们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生根,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转作风、优环境,切实把所学所思转化为在税收工作中担当作为、解决问题的有力举措,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不竭动力。

书香悦性灵,典籍正人心。“世界读书日”只有一天,但读书学习要在每一天。让我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不断坚定信仰、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性情,让全省税务系统书香充盈、正气浩然,形成文明新风尚,凝聚奋进新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

2022年4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