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税徽在爱民区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2022-04-26 18:45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底,牡丹江市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爱民区作为重灾区,被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突发情况,自44日起,爱民区税务局11名税务干部毅然留守在单位。他们选择在危难的关头站出来,在关键的时刻冲上去,每天并肩前行,往无前,他们用勇毅的行动、坚定的身姿,展现了牺牲小我的奉献精神,诠释着爱民税务人的责任担当,让税徽在爱民区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疫情暴发后,11名干部接到单位的集结号后,迅速从其他城区回到爱民区税务局参与疫情防控。他们在肩负起单位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主动参与地方疫情防控。白天,他们是战斗员,承担起部分居民小区检测点维持秩序、身份信息记录等工作。在回到单位之后,他们变身为话务员,按照《爱民区全员核酸检测电话核查统计表》提醒未做核酸群众及时做核酸。夜幕降临后,11名干部又成为守夜人,承担起部分小区的值守工作。48日起,爱民区实施居民小区封闭管理,部分居住爱民区的干部反映家中生活物资匮乏。11名留守干部立即成立爱心服务小组,开设服务热线,了解干部所需所求。变身快递员每天为居住爱民区的干部送生活物资,保障干部疫情期间安心居家生活。取得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干部秦晶双、李晨曦,为每一名居住在爱民区的税务干部开展线上交流,帮助他们缓解疫情造成的恐慌、焦虑,舒缓心理压力。十几天的坚守,随着一项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他们的嗓子说哑了、眼圈熬黑了、身体消瘦了,但从他们坚毅的眼神中、爽朗的笑声中感受到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执着

在这特殊的时期,我愿意全力以赴、冲锋在前,只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朴实的话语、坚定地信仰,这是每一名留守税务干部最朴实的想法。

疫情来袭,总有一些人,让我们倍感温暖,而去春回,总有一些人,让我们热泪盈眶。一份坚守,像点点微光,在战疫过程中诠释了税务人的初心使命,终会汇聚成抗疫成功的暖阳,点亮春暖花开的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