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经开区税务局:税收政策直达快享 税务力量助力前行

发布时间:2022-04-28 13:03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1日,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好近期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扎实做好宣传辅导,将税收宣传工作作为实施“便民春风行动”创新举措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途径。

“线上”宣传  形式多样

经开区税务局依托征纳互动平台、电话、微信、视频、网络讲堂等多种方式开展“滴灌式”精准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正确理解、准确适用政策。

好政策需要好服务配套执行,从而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针对于此,经开区税务局有效运用征纳互动平台,开展全面宣传,认真梳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分类整理辖区内符合政策规定的各类纳税人,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的广播功能,对辖区内76户制造业纳税人推送延缓缴纳政策、748户纳税人推送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和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确保宣传覆盖面达到100%。在注重宣传全面发力的基础上,该局对符合政策的、领取发票的和有实际经营业务的纳税人通过电话“一对一”告知其适用的政策,兼顾规范权威和通俗易懂,保证精细辅导不漏一环。

由于辖区内范围大,很多企业地处偏远,经开区税务局为此专门设立了多个企业群、村屯群,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便能够了解最新税费支持政策。4月,区局在3个微信群中发送9条税收优惠政策,累计943人接收。同时,对具体负责申报的财务负责人、办税人采取视频通话的方式,逐户讲解新政策及具体申报操作,结合企业具体情况开展个性化辅导,提供政策咨询支持和后续跟踪服务,全力以赴推动政策落地显效。

“线下”宣传 丰富多彩

聚焦线下渠道,双鸭山市经开区税务局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商业中心、农资市场等人流量较大地区,打造“立体式”“实体化”宣传阵地,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详实的政策“大礼包”。

统筹内外部载体资源,统一政策执行口径,该局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大屏幕、文明实践站宣传屏、区局门前LED屏幕等宣传手段,滚动播放最新的税收优质视频短片、报税教程、政策解读等内容,让来到大厅的纳税人缴费人对相关税收政策应知尽知。深化实行领导带班、业务骨干导税制度,醒目位置设置“减税降费”咨询台和二维码扫描展板,在纳税人等候区配置政策资料自取架。拓展服务应用平台,推广多元化的申报方式,着重加强通过“非接触云办税”对纳税人进行错峰分流。

4月18日,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基础上,经开区税务局组建税收政策宣传小队,前往管委会大楼、三江农资市场走访20余户纳税人,宣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并在区局大门前设立了税收政策咨询台,发放各类税费政策手册100余份,现场解读近期新出台的优惠政策,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税收相关问题,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红利释放 企业受益

政策落地,有效助力各类市场主体恢复元气、焕发生机,特别对受冲击最直接且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而言,这些政策更是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的“及时雨”“雪中炭”。

双鸭山集宏商品混凝土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业小微企业,该企业2021年四季度可享受的延缓税金,按照此前政策,此项税款应在4月20日前缴纳,随着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的出台,此项税金可以延期到2022年10月份缴纳。缓税政策不仅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还让公司把资金投入到生产设备上,开拓新市场。

“近期我们流动资金周转压力增大,延缓缴纳税款政策延续解决了我们企业资金吃紧的问题,感谢国家的政策,也感谢税务部门精心宣传辅导。”双鸭山集宏商品混凝土制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程女士表示。

下一步,经开区税务局将在常态化税务宣传的同时,不断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期盼,高效、快速、精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区域经济不断发展壮大。(高晶  包一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