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新林区税务局召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整改落实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8 14:07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22日,新林区税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整改工作落实会议,重点围绕通报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压实压细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党委书记、局长刘海礁强调:开展营商环境评价专项提升工作是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紧盯“提升企业办税服务便利度”重点任务,抢前抓早,严格按照时间表实施任务攻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区局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不回避不遮掩。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三个明确”,第一,明确整改责任,强化协调调度,确定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部门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第二,明确整改措施,具体问题单独研究讨论,保证问题整改的务实高效。第三,明确整改时限,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问题整改,把“当下改”“和持久立”有机结合,既要增强紧迫感盯住目标进度,稳步推进,又要保质保量,扎扎实实出实效细,用实际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补齐短板弱项,按月研判、按季分析,开展常态化反思, 做到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转观念、强作风、提效能,把各项具体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服务好新林区经济社会发展,交上更加优异的税务答卷。新林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