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东北网】七台河市税务局金融办税“一站通”便民服务体验新

发布时间:2022-04-28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2日,“没想到在家门口的银行就能把发票领了!还可以同时办理申报缴费,真是太方便了!”位于七台河市桃山区七彩城院内的个体工商户业主刘女士,正准备前往远在3公里外的七台河市市民中心办税大厅领发票。当接到税务人员自助办税机进银行的短信提醒后,她来到位于家对面的中国工商银行桃南支行,不到三分钟就在银行大厅的自助办税机上领到了需要的发票。

为进一步打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少跑路”,七台河市税务局联合市工商银行,探索将自助办税功能延伸至银行营业网点,开启了金融网点自助办税服务的新模式,为纳税人打造跨界服务的新体验。

据悉,七台河市税务局综合考量纳税人的办税需求、银行网点的地理位置及发票保管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试行将一台发票申领自助终端(含综合业务)和一台发票代开自助终端放置在工商银行桃南支行的对公账户业务区域内,与银行配置一台可以让纳税人随时登录使用电子税务局的笔记本电脑,共同形成了一个微型“非接触式”办税体验区域。

经过对自助设备的调试及对银行工作人员的培训,该银行内的微型“非接触式”办税体验区已于4月正式运行,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银行内放置的工商自助审批机一起,组合形成了“一站式商业金融服务网点”。在一个金融场所内,以ATM机、自助办税机、工商自助审批机组合进驻为依托,推动实现了申报缴税、发票代开、发票申领、存取款、工商执照审批等业务集成办理,大大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就近办”“自助办”“智能办”“非接触办”,推动办税成本“再减负”。接下来,市税务局将根据此试点运行情况研判下一步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方式,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