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中国税务报】云办税服务中心 “见屏如见面”

发布时间:2022-04-28 12:44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 “以前操作电子税务局遇到问题,需要找导税员或者到咨询窗口排队,现在直接点击屏幕就有税务干部一对一视频讲解,太方便了!”日前,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嘉义首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夏女士在体验云办税服务中心后感慨道。

据了解,云办税服务中心是国家税务总局双鸭山市税务局前不久推出的创新服务平台,集远程问办帮办、网上审批、咨询辅导、即时维权等功能于一体,税务人员线上即可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税缴费咨询和辅导,将传统实体窗口转为线上“云窗口”,把前台业务办理转为后台远程服务。

夏女士所说的一对一视频讲解,就是云办税服务中心的远程问办功能,税务人员远程受理呼叫,实时答疑解惑,即刻网上审核,做到“见屏如见面”。在提供问办服务的同时,税务人员还能够通过桌面控制系统,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远程操作办税界面,实现远程帮办。截至目前,云办税服务中心已提供远程服务637次,办理业务1584笔。

据悉,为了让税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双鸭山市税务局选派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梳理各类税费优惠政策,通过上门服务、云授课和网格化推送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一对一开展宣传辅导,推动政策精准落地,助力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