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桃山区税务局:“志愿红+税务蓝” 打造桃山区税务局志愿服务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2-04-06 08:37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七台河市桃山区税务局始终坚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以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为目标,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有效开展。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在服务纳税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打造了“桃山税务志愿服务”新名片。

立足防疫宣传,打造志愿服务生力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局组建“党员先锋队”和 “志愿服务队”,始终保持冲锋姿态,共同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合力。24小时全天候接管2个社区卡口防疫工作,全局1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860小时,用实际行动为抗“疫”战“疫”贡献税务力量;主动支援社区,参与长青社区德政卡口28栋楼8000多居民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24小时全天候执勤近2个月;助推健康码,完成1000余户居民健康码登记注册情况排查工作;面对疫情反弹回潮的严峻形势,主动担当尽责,协助社区做好人群登记、摸排管控、走访+电话排查、对重点人群张贴居家管理健康提示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税务担当。

立足环境整治,推动志愿服务品牌化。桃山区税务局“绿色家园 美丽桃山”志愿服务项目以环境卫生保护为主线,以“环境整治”“防疫宣传”“文明倡导”等板块活动为主题,将志愿服务与环境保护相结合,真正实现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和长效化。该项目自2016年成立以来,共有志愿者87人,组织志愿服务活动55次,累计服务时长6151小时,形成了志愿服务深入基层、常驻社区、走进群众、融入生活的发展格局。志愿服务队定期深入公园、周边小区、主要街道开展捡拾白色垃圾、清扫冰雪等志愿服务活动。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主动对接东正社区、长青社区开展“我为社区做好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东正社区清扫消毒住宅楼,共捡拾垃圾120余袋,清运杂物30余件。帮助长青社区对因棚户区改造后多年堆积的垃圾山进行彻底清理,协调1台钩机,4台拖拉机,清运垃圾50余车,最终将垃圾山夷为平地,极大改善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极力赞赏。广泛开展文明祭祀、公筷行动、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发放“文明祭祀”“公筷公勺”“垃圾分类”等宣传单近千张,并通过微信群、网站等媒体平台转发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约束不文明行为。

立足活动多元,适应志愿服务新常态。深入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的时代新风,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注册人数达到了100%。开展“万名税务干部助万企”志愿服务周活动,精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推动全面复产复工;开展“亮身份 树形象 做表率”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党员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事事当标杆、作表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深入长青社区对重点卫生死角进行大扫除,赢得社区居民的认可;开展《七台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传播文明理念,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战志愿服务周”活动,为万宝河村四户贫困户捐款4250元,为村子捐款价值5000元展板;开展“春蕾助学”“金秋助学”志愿服务活动,累计为贫困学子捐款7055元;开展“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捐款活动,向灾区伸出援手,为灾区捐款16370元;开展“学习党史践初心 真心帮扶办实事”助残助困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自愿捐款3090元,走访困难家庭2户、残疾人家庭7户,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捐赠闲置物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干部捐赠衣物116件,致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