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拜谒铁人馆 “稽励”青年志

发布时间:2022-04-06 15:22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税务局稽查局“稽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年轻干部来到铁人纪念馆开展了以“感怀铁人精神 传承红色血脉”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聆听铁人成长、创业、拼搏的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切身感受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接受一次精神上洗礼和震撼。

冬日的铁人纪念馆显得格外的庄严肃穆。进入展厅,馆内以《不屈的童年》《赤诚报国》《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悔奉献》《鞠躬尽瘁》《精神永存》等七部分,充分展示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事迹,体现了以振兴国家石油事业为己任的强烈爱国主义情怀和奋勇担当的铁人精神。

王进喜同志当年居住过的房屋、在油田火热工作的场景、周总理亲切接见的场面及铁人背后的情怀故事,都得以生动真实的还原,全体干部切实体会到王进喜同志“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坚定信念和“三老四严五讲”的严谨作风,深刻感受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所蕴涵的“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精神实质。

在铸铜雕像“石油魂”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庄严使命。

参观结束后,青年干部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孔祥一说:铁人王进喜在“五讲”题词中说“讲进步不要忘了党,讲本领不要忘了群众,讲成绩不要忘了大多数,讲缺点不要忘了自己,讲现在不要割断历史”。在他20多年钻井生涯中,始终掌握着这个法宝,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通过王进喜的事迹,我深深感悟到,我们生活在新时代,就要时刻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感恩之情,将铁人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稽查工作水平,争做业务过硬、品德高尚、清正廉洁的人民公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