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七台河市税务局:“三步走” 打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4-06 08:22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对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出全面部署,聚焦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小微企业纾困发展、服务业恢复发展、鼓励创业创新等四个方面,分别实施“免、退、缓、扣”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实施好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七台河市税务局迅速落实,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全力以赴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这项关键性举措落地生根。

把减税降费提到政治高度

全市税务系统深刻认识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的使命责任感和政治自觉性,坚决扛牢抓实这项严肃重大的政治责任,以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主动仗、攻坚战。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税务系统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研究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为政策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以工作专班推动政策落实

迅速在市、县两级税务局组建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工作专班,抽调精兵强将,集中统一办公,进行实体运作,运用“短平快优九个一”工作法,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专责统筹协调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对下直接指导督促,细化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形成了上下一致、协调运转,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税费政策落实工作机制,稳步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让宣传辅导遍布线上线下

创新方式手段,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持续做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辅导工作。通过纳税人学堂、网上“云培训”、微信平台随时推送等及时开展线上培训宣传,组织税企座谈会、培训会等线下培训辅导,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设备开展实体办税渠道宣传,切实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明政策、会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