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黑龙江日报】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税务局服务更精即时办容缺办

发布时间:2022-04-08 09:30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税务局深入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上出实招,多措并举打出精细服务“组合拳”。

梳理事项更细化。准确掌握纳税人缴费人对涉税费业务的复杂程度和操作流程进行全面梳理、简繁划分。电子税务局可办理的,税务干部“一对一”“点对点”指导操作。对部分或全部流程需在窗口办理的,导税干部核实资料后,引至窗口办理。对符合“简事快办”清单列明业务事项引至“简事快办”专席,即时办结。

远程助办更周到。为在家办理涉税费业务的,开通远程助办服务,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媒介提供远程助办服务和业务辅导,帮助其完成网上办理。涉及发票领购的,可在电子税务局申请后,工作人员帮助寄达。

容缺办理更贴心。拓展容缺办理事项,制定容缺办理清单,对登记状态“正常”的纳税人不影响受理业务的可容缺资料,填写书面补正承诺后即可办理,并及时联系和提醒纳税人在承诺时限前补正资料。实行实名办税的纳税人免予提供税务登记证件和个人身份证件。

问题答疑更及时。办税服务厅设立疑难问题处理中心,专门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疑难问题,采取电话或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将业务支持、政策指导前移,联合会诊,制定处理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