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第二稽查局:别样清明很“清明”

发布时间:2022-04-08 15:55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受疫情防控的影响,第二稽查局创新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过了一个平常但不寻常的清明节。

一是“云学习”擦亮文化IP。开展清明节线上学习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积极传承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开展节前廉政提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纪律规矩之弦,确保过一个廉洁清明的清明节。二是“云祭扫”引领文明风尚。慎终追远,首重在诚。在疫情之下这个别样清明,网络祭扫成为了新风尚,通过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借助中华英烈网敬献花篮、缅怀哀思,“云祭扫”深刻契合了与时俱进的时代特点,让清明随“云”而起,顺势而为,让清明节过的更清明。三是“云办公”展现责任担当。清明期间,鹤岗这座城按下了暂停键,大家按照统一部署居家办公,但是大家“人离岗不离”,时刻关注防控动态和具体要求,全体13名干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积极配合就近开展核酸检测,3名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卡口站岗,1名干部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2名干部参加值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清明祭”祭奠的是昨日的相思之情,升腾的是明天的奋发之志。此时此刻,在更加波澜壮阔的历史新征程中,让我们不负春光再出发,一步一步更向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