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勃利县税务局:便民春风送暖 助企加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0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便民春风常吹常新,税费政策直达快享。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勃利县税务局进一步优化政策推送机制、细化纳税人缴费人分类标签、拓展多元化宣传辅导,第一时间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让企业感受到便民春风的暖意,蓄积力量发展。

勃利县税务局细化纳税人缴费人分类标签,通过对企业细化分析,进一步了解企业个性化需求,智能识别其适用的政策范围,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涉税政策提示函,主动提醒企业可享的优惠政策、应办的涉税事项、可回避的涉税风险。向辖区企业投递“社保费缴费明白单”,详细记录企业社保费缴纳情况及社保费降率享受减费金额,让企业明了降费优惠享受情况。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刚刚发布,勃利县税务局就迅速行动,对辖区内小微企业全面分析,甄别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税企微信群、钉钉群等平台一对一开展精准辅导,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市场主体。

为了让政策送达更及时、精准,县税务局推出“筛选、送达、辅导、研判、改进”税费优惠直达快享五步法,用纳税服务“加速度”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让便民春风吹绿勃利山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刚一出台,我就接到了税务网格员打来的提醒电话,政策送达速度特别快,就像看视频时打开了倍速器一样。”黑龙江省勃农兴达机械公司财务负责人兴奋地说。

在推动税惠政策直达快享道路上,县税务局一直在奔跑。2021年度个税汇算刚刚开启,勃利县全体缴费人就收到了税务部门发布的《全年一次性奖金可单独计税政策延至2023年底》的微信推文,推文通过举例子、算税费、做比较,图文并茂地介绍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同的计税方式,税政部门业务骨干录制退税操作视频向税企微信群、钉钉群发送。“去年,公司共有35人选择单独计税。今年,跟着微信推文中讲解和微信、钉钉群中的操作步骤,比较两种计税方式下的纳税差异,公司62名员工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计税方式,可以减免2.62万元。”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勃利县供电分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县税务局将宣传阵地从报纸杂志、电视等传统媒体扩增至网站、微信、钉钉、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文图音视一体发展,政策送达方式多种多样,共在微信群、钉钉群发布政策类推文12000余条,制作发布各类政策讲解视频5个,通过积极拓展新媒体渠道传递税费政策好声音,帮助纳税人增强纳税意识,强化法治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