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东北网】伊春市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0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5月9日讯 (记者 杨 帆 通讯员:田 林 姚 锐)年初以来,伊春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急所需所盼,以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推出一系列便企利民新措施,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

落实减税降费开通直达快享“高速路”

“在税务部门的远程辅导下,我们成功申请了留抵退税,盘活了进项税额沉淀的资金,我们准备将退税款用于购买锅炉和技术升级,持续完善硬件设备,服务民生福祉。”伊春市嘉兴热电厂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伊春市税务局针对疫情防控新常态,组织各级税务机关采取短视频、云直播、微课堂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确保宣传对象全覆盖。同时,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围绕落实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等重点政策,推出优惠政策落实“不隔夜”、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网格管理精准投送等一系列服务举措,确保税费优惠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办好惠企实事打造市场主体“加油站”

“发票代开难,办税跑得远。”这是伊春边境地区偏远乡镇纳税人的办税难题。伊春市税务局了解情况后,在偏远乡镇建设“便民办税服务点”,提供纸质发票“线上申请、包邮配送”服务,进一步优化办税体验,减轻办税负担。

同时,该局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紧密结合,积极落实“十四税两费”合并申报,针对年度应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5万元(含)以下的纳税人,实行“按年申报、一次缴纳”,压缩纳税次数,提升办税效率。实施普惠性优惠政策“免申即享”,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提交审批材料,只需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政策优惠。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将办理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压缩至6个工作日以内。推行“简事快办”服务,实现简单业务即来即办。实行不动产登记受理、税费缴纳、领取不动产权证全流程“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应用“伊税通”智能服务平台,建设24小时自助办税厅,推出“一厅式税银服务”,为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税费服务。

倾心助力发展当好服务大局“排头兵”

今年,伊春市税务局围绕支持“百大项目”建设,设立“百大项目”税费服务绿色通道,为百大项目承接单位提供税费事项办理提醒、预约、延时、跟踪服务,全力服务“百大项目”建设运营。制定《伊春市税务局精准滴灌重点税源企业“税十条”》,为重点税源企业提供便捷贴心服务。参加《涉旅信用大联盟》实践活动,为纳税信用良好的涉旅企业及相关服务行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伊春旅游产业发展。同时,积极与银保监局、各商业银行开展“银税互动”,合作推出“税务贷”“小易贷”“云税贷”“循环贷”“纳税贷”等信贷融资产品,一季度帮助101户(次)小微企业贷款7485万元。与人民银行联合开展“人税联动”,进一步拓展贷款发放渠道,助力经济及企业发展。

下一步,伊春市税务局将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在精确执法、精准监管、精细服务、精诚共治等方面推出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信用+风险”动态监督、拓宽征纳互动渠道等有力举措,助力营商环境实现新拓展、新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