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黑龙江税务:税收体验师带你感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发布时间:2022-05-11 信息来源:东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5月5日讯  (记者杨帆)留抵退税作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政策实行已经近一个月的时间了,政策宣传到不到位?退税办理方不方便?退税到账快不快?这些纳税人关心的问题,也是税务部门政策落实关注的焦点。近日,在第31个税收宣传月之际,黑龙江省税务局再次举办体验活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双鸭山等5个市(地)的10余个县(市、区)税务局,邀请71名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纳税人作为税费服务体验师参加留抵退税定向体验活动,切身感受政策办理流程,征求意见建议,通过纳税人体验和反馈,打造更加顺畅、人性化的退税体验,进一步提升政策落实质效,为市场主体带来勃勃生机。

宣传辅导务实高效

走进办税服务厅,办税服务人员办理涉税业务的体验师们发放了《2022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要点》《送政策问需求优服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指引》宣传折页及黑龙江省税务局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操作指引二维码宣传单,并为体验师们讲解政策背景、政策内容、政策外延,回答政策疑难,由浅入深地帮助体验师们掌握政策内涵及实质,让体验师们运用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



在佳木斯市税务局,体验师们感受到该局“‘税小惠’税收管理服务平台”的巨大作用,云端“零接触”推送优惠政策,远程视频培训辅导线上办理退税,为退税办理提供了巨大帮助。“税务部门主动提醒公司退税,还全程线上辅导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流程,方便快捷安全高效。”参加体验活动的黑龙江大锦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胡立国说。

办税服务方便快捷

在留抵退税“体验导师”的引导下,体验师先后体验了办税服务厅留抵退税绿色通道、导税咨询台留抵退税服务专区等多个功能区的特色服务。在自助网上办税区,通过电子税务局体验线上退税的操作流程,从数据填报到提交退税申请,整个流程仅仅耗时2分钟,如此快捷、简便的办税流程给体验师们带来全新的办税体验。

“专岗专责,服务专业,有种享受VIP待遇的感受。”“留抵退税快捷便利,电子税务局线上留抵退税流程比想象的还方便。”体验师们对办税服务纷纷评价。

退税到账分秒必争

退税流程是否顺畅?资金多久到账?是体验师们最关心的问题,体验师在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后,税务工作人员马上进入受理阶段,逐环节审批,最终由收入核算部门开据电子收入退还书,发送至人民银行,退税款当日到账,实现全部流程1日办结,极大地缓解纳税人的资金压力,为纳税人引入“源头活水”。



双鸭山嘉隆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网格员前期已一对一辅导过留抵退税政策,让我们操作起来得心应手,留抵退税款在1个工作日内就退到了我们账户,我们感觉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又快、又稳,感觉太好了。”

本次留抵退税定向体验活动受到了体验师们集体点赞,形成税企良性互动,体验师提出的进一步简化退税办理流程、分阶段分批次开展宣传政策、拓展网上办理业务范围、加大电子专票推广力度等方面合理化意见建议,受到了税务部门高度关注,为今后进一步改进工作质量,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提供了参考,体验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黑龙江省税务系统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开展组合式税费政策系列体验活动,在服务层面加码,争分夺秒,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让企业加速享受政策红利,助力市场主体加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