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税费支持再加力 服务企业赋动能
向阳区税务局扎实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15:50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保证退税减税政策精准惠及向阳区内的纳税人,持续优化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机制,确保纳税人切实获得税费优惠政策的红利,国家税务总局佳木斯市向阳区税务局以开展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一方面紧锣密鼓为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办理退税,另一方面开展税收宣传辅导和走访调研,及时了解纳税人对退税资金的使用流向,引导纳税人扩大投资、稳定生产,有效巩固前一阶段的退税减税成果,确保减税退税政策落实落地落细。

近日,向阳区税务局对部分已享受留抵退税的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持续辅导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切实为纳税人减负纾困,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赋能。

向阳区税务局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税费支持政策

在佳木斯欣瑞通科技有限公司,税务工作人员刚一落座,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会计便说道:“今年的税收政策真是太好了,这笔资金“活水”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及时雨”,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据张会计介绍,退税资金看似不多,但是对于小微企业而言却弥足珍贵,国家政策好,税务部门效率高,对小微企业的长远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刚开业时,生意不错,但随着突发的疫情,营业额下降,房租和人员工资不能减,真是特别发愁,幸好向阳区税务局的干部带来了国家的好政策,让我看见了生机。”佳木斯创新服饰有限公司的朱经理说道。就在他最发愁的时候,接到了向阳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可以享受税费支持政策,并一步一步辅导其进行申请等相关操作,申请的退税款及时到账,大大缓解了公司的实际经营压力。

向阳区税务局税务干部了解纳税人经营情况

向阳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文平在走访时强调,新的组合式的税费支持政策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纳税人在持续发展上有更多的信心和底气,税务干部用有“温度”的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下一步,向阳区税务局将既加快税费支持的进度,又加强税收风险的防控,真真正正的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