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全市税务系统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 12:58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网络直播分别集中观看大会实况。会后,绥化市税务系统团工委积极组织绥化市税务系统广大团员、团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广泛热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

绥化市税务系统团工委书记 卜天姝

5月10日上午,中央电视台直播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殷切希望,为中国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于盛世,长于盛世,未来的盛世更将由我们谱写。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塑魂,始终以强基固本与正本清源的标准治心,不断充实自我,给自己多“补钙”,多“加油”。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为人民服务,和党一起,用真诚和拼搏为绥化税收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用热爱和奋斗谱写新时代的壮丽诗篇,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林区税务局团支部书记 霍玉康

2022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不错的,我们应该珍惜这一段短暂的时光,努力奋斗,彰显时代风采,使青春时光变得充实,快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拓宽视野,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为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经开区税务局团支部书记 刘欣

作为新一代税务干部,应当不断追求进步,始终成为青年奋斗的先锋力量,保持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不辜负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新时代的税收先锋应当是共青团员,我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守公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

肇东市税务局团委书记 李凌云

2022年5月10日,我带领肇东市税务局的青年团员们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年轻的税务干部们深受鼓舞,回望百年,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始终如一,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步伐从未停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会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追梦无止境,我们正青春,继续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

安达市税务局团支部书记 周鑫媛

作为团支部书记观看完建团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感悟颇深。一是要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团组织是共青团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新时代,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创新基层团的组织方式和活动方式。二是做好党的理论的青年化阐释。坚持“青言青语”,通过创新工作载体,加强党的政策解读,引导青年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教育中潜移默化地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三是大力加强国情形势教育。充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挖掘党史深厚滋养,用好“抗疫”生动教材,讲好中国故事,筑牢品德修养的价值基石。

海伦市税务局团支部书记 吴增迪

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内心激昂澎湃不已,亦深感自身责任之重。在税务共青团的基层工作中,青年干部履职尽责显得尤为重要,也更应把“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放在肩上,用忠诚的政治品格、担当实干的勇气为共青团事业、新时代税收工作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完成“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庄严承诺。

绥棱县税务局团支部团员代表 关涵月

通过观看大会,了解了党对青少年和共青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了解了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时代使命和担当,我们要秉承先烈们的坚强意志,在不懈追求美好理想,始终要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勇于担当,努力做新时代最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中国青年。持之以恒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

庆安县税务局团支部书记 韩世超

以青春之我,奉献伟大时代。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指明了方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希望,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望奎县税务局团支部团员代表 刘怀宇

通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树立好远大的理想为己任。我们在岁月的推移下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身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因为中国青年任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国家情怀,紧跟党的步伐,听团的指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地进步,为国家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兰西县税务局团支部书记 那嘉伟

2022年5月10日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首过去建团的一百年路途,我不禁感叹。这一路由多多少少个共青团少年组成,连接着过去,如今以及未来无数个一百年。而生在新时代的我们,见证了建党一百多年,如今又见证了在共青团建团100年,我们应该由此为荣。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我宣誓:无论未来的路多么坎坷与艰辛,就算披荆斩刺伴随一路,而我不会退缩,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献礼。

青冈县税务局团支部书记 隋嘉慧

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这是一代又一代年轻人为建设美丽祖国而努力奋斗的百年历程,如今的中国是东方的雄狮,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每一位青年人都是一匹黑马,应当勇往直前,不畏风雨,让青春裹上一层红色的光,坚定不移走下去。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要时刻体现严谨、认真、朴实、积极向上的特点,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

明水县税务局团支部书记 尹雯雯

一百年来栉风沐雨,一百年来风雨沧桑,虽有磨难,但始终没有扰乱共青团的脚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值此建团一百周年,我局全体共青团员,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所以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们更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拥有梦想,学习党史,努力拼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