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第三十一个税收宣传月> 媒体视角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塔河县税务局拓宽税收渠道 出租车公交车变税宣新载体

发布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地区局纳税工作专班指导下,塔河县税务局开拓思维、多措并举,深入挖掘移动宣传新载体,积极探索工作开展新路径,将出租车、公交车作为税收宣传新阵地,搭建“税收知识加油站”,进一步拓宽税收宣传渠道。

月初,塔河县税务局与塔河通达公交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塔河县吉运出租车客运有限公司等7家出租车和公交公司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说明想在出租车和公交车上设置“税收知识加油站”,利用出租车和公交车的流动性,可以以最小的成本,获得最大的宣传效应。各企业负责人都十分支持此项工作,纷纷表示,在车上设置“税收知识加油站”,既能够帮助税务局进行政策宣传,又让乘客有了打发时间的读物,可谓一举两得,他们作为纳税人,也深刻体会到了今年税务部门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视,一定积极配合此项工作开展。

得到企业的大力支持后,塔河县税务局立即着手对宣传内容进行敲定,组织业务骨干进行商讨,宣传的政策要贴近百姓生活、宣传形式要图文并茂、宣传文字要通俗易懂,最终,选择了以宣传图本的形式,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申报、“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等内容进行宣传。

5月9日,塔河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带着宣传资料,为每一辆出租车、公交车进行了宣传资料摆放,吸引了很多乘客前来咨询,工作人员也借这个机会向乘客们讲解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申报流程和税法基础知识,从税收的来源、用途等方面,结合生活实际进行了生动讲述。活动共布置公交车9辆,出租车570余辆, “税收知识加油站”搭建率达到100%。

“税务局搭建的‘税收知识加油站’,真是太实用了!我们利用坐车的时间就能对最新的税收政策有所了解,学习税收知识,让大家的税收法治意识都能得到提高,真是便民利民的好举措!”王女士在阅读了宣传资料后高兴地说道。

塔河县税务局将持续跟进此项活动开展,关注国家税收政策变化,对宣传图本进行及时更新。同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税收知识加油站”的使用频率和乘客的使用反馈,收集宝贵建议,为“税收知识加油站”的更新升级指引方向。下一步,塔河县税务局将开展更多政策宣传和税法普及活动,以更加新颖的形式吸引纳税人参与其中,在全县营造“人人学习税收知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吴厚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