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地区局党委纪检组召开“一案双查”联席会议暨从严从快查处税务人员内外勾结骗取留抵退税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3 08:35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按照省局党委纪检组《关于查处税务人员内外勾结骗取留抵退税等违纪违法案件的通知》要求,5月9日,地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召开“一案双查”联席会议暨从严从快查处税务人员内外勾结骗取留抵退税推进会议。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留抵退税工作进展情况、骗取留抵退税违法案件查办情况,税收风险数据推送核实情况,留抵退税督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一案双查”工作进行专题分析研判,对下一步税务人员内外勾结骗取留抵退税“一案双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浑立丰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要深刻认识防范和打击税务人员与不法分子内外勾结骗取留抵退税,确保高质量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大规模留抵退税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要把近期“一案双查”的工作重点放在查处税务人员与不法分子内外勾结骗取留抵退税以及在留抵退税受理、审核等环节不正确履行职责等违纪违法案件上。二要聚焦风险疑点,加强部门协作。纪检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督促稽查、督审、风险管理等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分析查找留抵退税各环节的风险点,找准“一案双查”工作方向。三要严明纪律要求,严肃执纪问责。要拓宽“一案双查”案件线索来源,建立专门的信访举报台账,加大问题线索研判力度,对问题线索要依规依纪从严从快查处,要将纪律要求贯穿“一案双查”全过程,依纪依法开展工作。

地区税务局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稽查局、法制科、货物和劳务税科、税收风险管理局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