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税惠政策稳落地 激活小微企业“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2022-05-14 11:31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鹤岗市向阳区税务局加大对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确保涉税红利的“真金白银”及时、顺畅、实实在在交到小微企业手中,为小微企业发展增添信心。

“国家政策出台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接到税务局政策宣传的电话,解读辅导真是太及时了!”鹤岗市金海物资有限责任公司会计王凤霞告诉记者。记者从金海物资有限责任公司获悉,4月1日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的首日,王会计一大早就接到了税务局的电话,宣传辅导政策享受条件、计算方法和办理退税的流程等,企业快速享受到了优惠政策。为及早释放政策红利,向阳区税务局克服疫情影响,线上“键对键”、线下“面对面”为符合留抵退税条件小微企业开展普遍性宣传、对重点企业指定专人提供靶向性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

“政策实施后,我们在电子税务局上提交了退税申请,没有提交材料8万元的退税款就到账了,办理流程真是简便!”鹤岗亿通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海波对鹤岗税务部门退税流程评价道。为确保留抵退税业务办理准确高效,鹤岗市向阳区税务局及时建立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内部工作联动,畅通信息传输,在严格审核的基础上加快受理审核速度,缩短办理审批时间,确保退税款项及时到账,让企业以最快速度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红利受益更实在"近两年,我们企业经营遇到难题,还想创新发展,对资金需求增加,压力很大。”鹤岗市利源建筑材料厂法人代表孙丛海说,对于税费优惠政策的利好,他们有深刻的感受,“今年4月,我们享受到了缓税和留抵退税优惠政策,4万多元的税款虽然不多,但对于我们企业来说,这些真金白银的优惠有效缓解了我们资金压力,增强了发展信心。”今年以来,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出台,让无数企业收到了实实在在的税收“礼包”。鹤岗市向阳区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通过开展“走流程”“税务服务体验活动”“下企业、送政策、解疑难”等,持续分类辅导解疑难、走访问需破瓶颈,帮助小微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包。同时,通过纳税信用评价、税企互动平台等方式为纳税信用等级高、经营存在困难的企业提供上下游产品需求对接等服务,解决小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助力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