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基层行动

税惠​助企纾困 畅通物流通道

发布时间:2022-05-17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物流畅通高效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关键,为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鹤岗市兴安区税务局创新服务举措,精准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走访跟踪政策落实效应,全力支持物流保通保畅。

企业是就业的基础,企业稳则就业稳。鹤岗市鹤达道路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的货运企业,前期受疫情影响,运营减少,收入紧缩,企业迫切需要资金发放工资。“疫情期间我们全力保证员工工资,没有拖欠一天,能有这样的底气都是因为国家的好政策,49万元退税款及时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该公司负责人介绍。

鹤岗税务干部深入物流企业

“这笔留抵退税款,对于正打算购置运营车辆、提高运输能力的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日前,鹤岗市博运道路货物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收到104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城市物流,近年运营成本一路抬升,经营业绩明显下滑,公司想扩充运力急需资金支持,这笔退税有助于企业拓展市场,可为这次疫情后稳生产、保民生提供更好的物流服务。

自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鹤岗市兴安区税务局制定“组合式服务套餐”,有针对性地为物流企业制作政策清册,线上线下集中推送、主动提醒、精准辅导,为符合政策条件、低风险的纳税人开辟退税绿色通道,提前预审、集中会审、快速办理,便利物流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同时,开展政策效应调研活动,深入已享受到退税政策的企业,解问题、问需求、看效应,为企业纾困赋能出谋划策,持续增强纳税人对政策的认同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