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开发区税务局:劲吹服务“春风” 助力“百大项目”

发布时间:2022-05-18 09:14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七台河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尤其是围绕辖区“百大项目”企业需求,细化措施,跟踪服务,不断推动办税服务升级,全力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辖区中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750万元,建设方向为年处理30万吨淀粉加工项目,年产10万吨葡萄糖酸钠项目,年产5万吨精制衣康酸项目,是全省重点项目、全市“百大项目”。为助力企业发展,该局坚持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全力提升办税便利度,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以精准、快捷、高效、优质的税收服务助力重点企业健康发展。

“面对面解难题”。针对开工建设期间对政策口径和申报操作存在“不清晰、不熟悉”的实际情况,该局主要领导经常深入企业一线,察实际问实情,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条件,解决税收难题。制作《大企业常见疑难政策解析手册》,把涉及信息报告、申报纳税、优惠办理、证明办理、权益保护、涉税服务的五十多项涉税事宜整合其中,由税收网格员亲自上门指导业务操作,大大提升了企业办税人员的政策解读能力和实务操作水平。定期电话提醒按时申报,防止出现涉税风险。

“屏对屏把事办”。针对疫情给企业办税带来的不便,该局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满足中瑯生物申报、缴税、领票等涉税需求。企业会计说:“如今政策辅导全在线上,遇到问题,网上交流互动,方式便捷,非接触式办税的推广,有效降低了我们的办税成本,让我们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公司其他业务上”。今年以来,七台河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多次通过远程连线方式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企业足不出户、非接触式了解税收政策,推动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包”精准落袋,有力激发了企业创业活力和发展信心。

“点对点送服务”。结合中瑯生物建设期实际,主动上门有针对性地为企业举办专项纳税辅导培训、现场解答会6次,从开始“招拍挂”方式取得用地缴税事宜、增值税专用发票扩额到规范填开等等,帮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办尽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面推开后,七台河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多次组织纳服、管理、征管相关部门人员,到企业实地调研,成立“专班专办”重点帮扶小组,建立专项沟通联络机制,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办法,通过网上减免税专项辅导快捷申办渠道,从留抵退税申请到审批,全程跟踪服务,仅用3个工作日,就为企业精准办结了增值税留抵税款,企业领导感触地说:“税收优惠政策的快速落实,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让我们感觉未来更有希望,发展更有信心”。

七台河市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佟勇强表示,在做好常规服务举措基础上,聚焦企业关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不断推出品牌服务、特色服务。目前全局“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达到214项,覆盖100%办税缴费事项,188项可全程网上办理。他们将持续对照“便税春风行动”要求,进一步逐项抓好落实,全力构建更加和谐的征纳关系,为辖区企业尤其是“百大项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