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七台河市税务局:不断创新“云服务” 架起征纳“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05-18 09:11 信息来源:消费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税务局不断创新“云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增添便捷办税温度,用情提升办税缴费速度,用力架起便民服务“连心桥”。

“云培训”不间断

为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七台河市税务局借助“腾讯视频”“小鱼易联”等云端平台,采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形式在线讲解,并进行实时互动,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一个多月以来,共开展云端学堂28次,辅导纳税人8900余户次。同时,该局大力拓展“云培训”阵地,会同七台河市委网信办构建“税收干货月月见”常态化抖音直播机制,创建“小穗来啦”税收直播品牌。税收宣传月期间,抖音直播观看人数达到2.7万人,评论人数达到3000余人,让税收宣传惠及更多群众。

“云办税”不停步

为加快智慧税务建设,七台河市税务局在市区之外的所有分局所开通了“云办税”体验区,实现边远纳税人从税务所到市局办税服务厅无缝连接。纳税人在辖区税务所轻点鼠标,即可办理涉税事项,同时这里还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远程问税和线上咨询服务,实现“问办协同”,逐步实现“实体办税厅+云办税厅+24小时自助终端办税厅”的“三厅联动”高效智能办税机制,开启“智慧办税”新模式,极大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

“云辅导”不打烊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在电话、税企微信群、钉钉群、龙税通等辅导载体基础上,第一时间为纳税人开展“云辅导”,视频连线线上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业务,及时回应纳税人疑难和诉求。今年以来,在线处理纳税人缴费人问题109人次,受理网上预约服务760户次,深受纳税人缴费人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