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税务新闻

黑龙江省六部门迅速召开打击虚开骗税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9 信息来源:稽查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5月17日,黑龙江省税务局、黑龙江省公安厅、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哈尔滨海关、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黑龙江省分局召开黑龙江省六部门打击虚开骗税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六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黑龙江省六部门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工作情况,审议了相关工方案,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常态化运行以来,六部门密切配合、联合部署,充分发挥部门联络机制统筹协调作用,强化信息情报共享,加强案件查办协作,巩固互联互通合作基础,扎牢风险防控网络,拓展部门合作新空间,实现更高合作水平、更高协作效能、更高查办质量、更高发展韧性的部门联合新格局。

会议强调,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积极应对国际国内严峻复杂形势、稳定宏观经济大盘采取的关键性举措。落实好这项举措,一方面要退得快、一方面要打得狠。全省六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决策部署,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税收监管和税务稽查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全国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联合集成优势,联动部署、凝聚合力持续深入推进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行为,严查快打,打准打狠,护航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加速落地,维护国家经济秩序和税收安全。

会议要求,要把打击骗取留抵退税工作作为六部门年度首要工作和重中之重,统筹整体和重点,发挥联合六部门集成优势,健全组织领导、联合研判、联合办案、联合保障的工作机制。一要凝聚合力,深化合作互信,加大信息整合和情报分析力度,探索建立更多合作对接机制,稳步拓展合作新领域,推动把政治共识转化为具体行动、把职责认同转化为务实成果。二要聚焦重点,围绕团伙式跨区域虚开发票、恶意造假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联合开展分析研判,选取大案要案,联合下达查处任务,统一部署开展全链条、一体化打击。三要突出成效,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持续开展立体式不间断的案件曝光,积极宣传联合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的重大举措、显著成效和正反典型,向社会释放严查重处骗取留抵退税行为的强烈信号。四要狠抓落实,六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工作责任,将打击骗取留抵退税工作纳入系统重要工作一体部署推进,加强重大案件联合查办,深化行刑衔接联合研讨,提升横向协同上下联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