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极光新闻】呼玛县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丨推行“综合办税服务平台”应用

发布时间:2022-05-19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呼玛县税务局为做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评价提升工作,进一步推动“提升企业办税服务便利度”,整合资源,开创五维度全天候综合办税服务平台,助力县域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一、赋码添活力,自助办税更便捷

制作自助办税服务码。呼玛县税务局自助办税厅现有自助办税终端七台,能够实现自助申领发票、清零解锁、查询个人纳税记录、验旧发票、发票认证等业务,纳税人可24小时自助办理相关业务。为方便初次使用自助办税终端的纳税人,该局在每一台自助办税终端显著位置粘贴了全天候业务咨询电话和自助办税业务操作二维码,纳税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通过手机获知办理业务的所需资料准备、基本操作流程等信息。

二、一线解烦忧,热线服务不停歇

设立呼玛县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天候咨询服务热线。服务热线设接线岗2人,业务解答岗10人,接线岗和解答岗人员保持24小时开机,随时接听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咨询的涉税费的问题。一是接线岗负责接听咨询电话,登记纳税人缴费人咨询的问题,将问题派送到相关的业务部门;二是解答岗负责接收接线岗派送的纳税人缴费人咨询并解答回复、登记台账。在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全天候咨询问题的需求同时,每月按比例对其进行回访,征求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

三、同频新举措,远程办税不烦恼

呼玛县税务局不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成果,落实精细服务举措,设置远程问办坐席,配备内、外网电脑,结合金三系统及时响应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的各类申请和诉求。“远程问办坐席人员”可全程与纳税人进行文字、语音、视频互动,帮助纳税人远程操控电脑,实现在线呼叫、快速响应,同时提供电子税务局申请事项极速审批,做到“帮您办,代您办”,极大的节省纳税人等待审批时间,缩短筛选对比时间,大幅提升服务工作效率。

四、群内勤沟通,贴心服务常相伴

为纳税人缴费人建立了税企服务微信群16个,群内有2000多人,搭起税企沟通云桥梁。通过微信群推出税收政策、解读和办税操作指南等信息。明确责任分工,在微信群里设政策解答岗位和业务操作岗位,设定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做到了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都有专人进行解答,既宣传了政策又方便了办税人员了解办税流程。纳税人如有税收业务疑难问题,只需在群里@一下,税务人员会及时响应,确保政策轻松获取、疑问随时解答。实现了互动交流实时化、咨询解答快捷化,提高了纳税服务效率。

五、网上税课堂,精准税宣无疑难

为使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定期开办网上税收小课堂,制作PPT解读最新政策、演示业务操作流程、回应纳税人关切。梳理热线咨询、远程问办事项及微信群提出的高频问题,集中解答。让政策落地无障碍,让政策宣传无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